此号停用
请勿随意搬运文章至别处
weibo:@超级酷盖水良

[戬吒]论高中生如何进行伤后急救

*给一方哥哥 @查无此人 激情写生贺!!(瞧你点的都什么色情吧啦的梗(你好骚啊.jpg

*额外的时间线,不与24hours同步~

*保健室老师与(毕业)高中生的开车故事


☆关键词:保健室/更衣室    Video Play


>>>



关于哪吒为什么毕业了还会在学校,要从大约一周前说起。

哪吒刚毕业没多久,正在家里躺着打游戏的时候突然接到班主任发的召回短信,让考上R市名牌大学的优秀学子在月底参加一次新生入学仪式,大概就是在礼堂里发表一些空泛的讲话,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,再活跃活跃气氛什么的。

哪吒想着在家里待着无聊,离大学开学还有好点时间,再趁机以非学生的身份去看望一下自己的男朋友。

以前在学校读书的时候也只有课间或者体育课去偷瞄一眼,而那些时候杨戬大多在看书,或者填写一些医务室的资料表格,如果哪吒拖着一条崴了的脚或者受伤的手臂进医务室,也只是看见他戴上口罩,用棉签擦拭自己受伤的部位,虽然说校医的工作大抵如此——但有时候哪吒会想自己生个重感冒什么的,在医务室里躺一整天,然后等杨戬隔一会儿就来给自己喂药。

奈何他除了皮外伤,一般不怎么受凉感冒,也不怎么发烧,能让他躺在床上的除了骨折大概没别的毛病。而他才不会为了让狗男人把他揽入温柔乡而扔掉自己的一条腿。


哪吒来了学校之后才发现分享学习经验什么的压根就是骗局,其实就是坐在礼堂里以毕业学生的身份听校长讲一堆废话。

于是乎他从后门悄悄溜了出来,想着给班主任发个借口然后溜回家好了。


不偏不倚的,杨戬刚好路过礼堂后门。



——「就是这样——我就被叫到学校来了。」哪吒躺在保健室的沙发上,对杨戬解释道,「天知道校长的讲话还是又臭又长,我就跑出来了。」

杨戬噗嗤一下笑出来:「张良老师的套路你还不知道吗,他要是把你召回来绝对没好事。」

「——戬哥,你的工作都这么枯燥的吗。」哪吒突然站起身,看着杨戬办公桌上放着的表格和资料,「天天写这些东西的感觉是不是和我们写模拟卷感觉差不多。」

杨戬理了理桌上散乱的纸张,把它们堆到桌子的角落。

「你要是想要有意思的工作,我这里也有。」「真的吗真的吗?」哪吒突然两眼放光,激动地搓了搓手。杨戬拎起一个挂在椅子背上的黑色提包,指了指医务室里面。

「去更衣室里。」


哪吒想也没想就进到了里面。



「学校让我做个微课,大概就是关于高中生受伤后怎么进行紧急处理。」杨戬从黑色的提包里掏出相机和三脚架,把它们组装好,调了调角度,对着一张椅子,「你坐到那去,一会开始拍摄不要讲话就是了。」

哪吒满脸不情愿,敢情自己是当微课教材来了。

杨戬把相机调到录像模式,理了理自己的衣冠,站到相机前面,而哪吒则坐在旁边的椅子上。

预备了几秒钟,杨戬开始对着镜头说一些微课开头的标准套话。

哪吒不知是不是该唱一首演员送给他——该配合你演出的我尽力在表演。


「今天我来教大家在受伤后如何自己做应急处理——首先是足部……」

杨戬蹲了下来,脱下哪吒的运动鞋和袜子。

哪吒觉得脚踝一阵酥麻,下意识地想缩回腿,但杨戬用不轻不重的力道握住了他的脚,使得他只能忍着,还得对着镜头装出面无表情的样子。

「脚踝是高中生进行体育运动时经常受伤的部位,最常见的就是崴脚,如果在体育运动中不慎崴到脚,可以按压这个地方进行短时间内的止痛……」杨戬用手指磨擦着哪吒的脚踝,使刚刚就令人难忍的痒变得更加清晰。

哪吒觉得这个微课就是个幌子,这老男人是吃自己豆腐来了。

他低下头,看见自己日思夜想的男人现在蹲在自己的脚边,若即若离地抚摸着自己的足部。


「等到痛感稍稍缓解之后,前往医院或者医务室贴上膏药。如果脚崴得比较严重,1-2周内尽量不要进行剧烈的足部运动。」

哪吒突然想起来自己高三那年,打球崴了脚,杨戬也是像这样给他上了膏药,然后把他摁在床上不准他起来走动——但哪吒后来还是铁着头去打了球赛。

虽然赢得很漂亮,但回来也给杨戬劈头盖脸地教训了一顿。不过说是教训,更像是心疼和无奈。感觉自己小家伙的身体受不得一点伤,就算只是磨破点皮,也像扎在自己心头的银针。

哪吒在心里暗着美了一番。

「……除了腿部,背部也是高中生容易受伤的地方,」杨戬继续往下讲,「背部的伤一般很难自己解决,需要找其他人帮忙擦药。」

他让哪吒背过身,背对着镜头,然后掀起他的T恤,「中间这一块是脊椎骨,需要好好保护。」

杨戬的手指在哪吒的背上打着圈。

「杨戬你TM…」哪吒压低了声音,瞪着杨戬,「故意的吧……」

他朝哪吒露出一个纯良无害的笑容,然后继续棒读式的说着台词。

「如果这里被划伤,应先用湿毛巾擦拭……」哪吒被挠得心里痒痒,这厮根本就是在悄咪咪点火。

「在进行实心球等运动时,腰部肌肉也十分容易被拉伤。」

杨戬的手从背部滑向腰部,不安分地骚动起来。哪吒最敏感的地方突然被人触碰,全身像电流通过一般一个激灵,而始作俑者现在仍在录制微课,如果现在爆粗口大概会使前面的忍耐功亏一篑。

算了,忍着,忍一时是一时,等结束了就给这个狗男人两个大嘴巴子。他这么想着。


录制了大概二十分钟左右,杨戬才把自己粘在哪吒身上的手撤开,对着镜头说了一堆结束语,按着哪吒的脑袋向镜头鞠了个躬,然后才走到相机后面捣鼓了两下。大概是结束录制。

「我靠杨戬你个狗贼……」哪吒对着杨戬的脸猛扯两下,「你说的有意思的工作就是这个啊?」

「不然呢?什么有趣?」杨戬对着哪吒的腰肢戳了一下,让他一秒缴械投降,退后两步捂着腰吃痛地嗷嗷叫。

「刚刚拍视频的时候你就不停揩我油,什么毛病……」

「你要想有意思的话……在这里试试?」杨戬朝他挑了挑一边眉,颇有调戏的意味。

本来以为哪吒会像以前一样红着脸跑出去,然后害羞地大吼狗男人之类的话,谁知分开两周,哪吒的脸皮厚度以次方倍速增长,非但没有作出抗拒的模样,反而伸出手,抓住杨戬白大褂的衣领,拉到离自己仅有几公分的距离。


「随时奉陪。」

 

 

 

戳我上车



 

=End.=


写在后面:非常抱歉咕咕了这么久(土下座)也很感谢一方哥哥一直尽心尽力勤勤恳恳催我更新,生日快乐啦老骚货∠( ᐛ 」∠)_

评论(8)
热度(8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超级酷盖水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