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勿随意搬运文章至别处
weibo:@超级酷盖水良

【双黑】爱河殉情论

*生贺文!小臻臻生日快乐(我好迟 草 @臻黎黎黎 

*现代AU,短小无比,激情流水账

*现(已交往)→忆→现

*ooc是我的

 

BGM-Lykke Li<Tonight>

 

>>>

 

 

 

中也整理照片的时候,偶然间发现了一张他和太宰高中时的合照。

「太宰,你记不记得这张照片是什么时候的。」他把照片连带相框一起丢到沙发上。窝在沙发里看电视的太宰看了一眼照片,也对这张照片十分陌生。

他仔细看了一会儿,「哦——你看这里,我手臂上缠着绷带,是我自杀那次吧。」

太宰治说得相当云淡风轻,仿佛这是没有发生过的事情,或者,这是无关痛痒的琐事。

中也的心头猛地颤了一下,他转头看着什么都无所谓的太宰治,似乎想起了些什么。

 

————

 

[1]

 

太宰治是学校的问题学生。

其实说来很奇怪,按理来说,他各个方面都是优等中的优等,成绩在段里位列前茅,长期坚持的健身使得他的身材也相当好,再加上无可挑剔的外貌——就像是玛丽苏小说里完美的男主角。

 

如果抛开他奇奇怪怪的自杀癖和“殉情爱好”。

 

 

[2]

 

学校发现问题,是从一个不幸的小女孩向太宰告白开始的。

 

那个女孩叫纱子,留着短发,刘海几乎要遮住整张脸,平时走路都抱着一本厚厚的书,内向害羞。这样胆小的她,生命中第一次这么心潮澎湃。即将放春假的那个下午,她去图书馆,无意间瞥到正专注着读书的太宰治——眼睛垂得很低,白皙的手指在书页上划过,细细的风从没关好的窗户里漏进来,轻撩着太宰额前的碎发。

虽说是春天,但是刮风的日子多少让人觉得有些寒冷,看见太宰因为冷风稍微打了个寒颤时,纱子突然有了个奇奇怪怪的想法,她蹑手蹑脚地走到窗户边,把风的入口关得死死的。

太宰感受到温度的变化,抬起头看了一眼窗户。

四目对视。

——「谢谢。」他冲女孩笑道。

这一幕成了纱子心中一辈子的白月光,傍晚的夕阳把这个画面晕染得温暖而又轻柔。天真的姑娘觉得自己碰到了真命天子。

 

「太宰同学…我…我喜欢你!」在经过几个星期的思想挣扎之后,纱子鼓起勇气向太宰治表白。

太宰治先是惊讶了一下,然后又恢复到先去镇静自若的模样。

纱子见太宰没有反应,继续自顾自说下去:「对不起太宰同学…虽然我们没有怎么见过面,但是我真的是打心底地非常喜欢你…!希望你……」

女孩的话还没说完,太宰就先一步打断了她。

「好,那你要跟我交往吗?」

「诶???????」

纱子小小的脑袋里充满了大大的问号,她猛然有了一种,人生达到巅峰的错觉。

 

他俩所谓的「交往」,头一个星期这女孩简直幸福得上天,太宰带她去了很多好玩的地方,总以「美丽的小姐」称呼她。虽然两个人从交往到现在还没有接过吻,但是女生已经满足到落泪了。

 

但在一周之后,事情朝着奇奇怪怪的方向发展了。

 

太宰把女孩带到教学楼六楼的,美名其曰看夕阳。

 

「纱子同学」他突然望着女孩,「我无论做什么,你都会跟着我吗。」

 

女孩望着晚霞映衬下他的侧脸,以为这是什么少女漫或者日剧展开,猛地点了点头,心想下一步就该是接吻了,太宰会搂着她,两个人在学校天台干点学生禁止的事。

纱子这么想着,沉醉地闭上了眼睛,等着太宰吻过来。

 

一秒、

 

两秒、

 

三秒、

 

过了很久,她都没有等到她理想中的剧情。

纱子睁开眼睛,天台上却空无一人了,随即她听到下面的树传来巨大的响声,她突然感到事情不对劲。

 

 

[3]

 

「当时我真的被吓到了,太宰同学居然就那么跳下去了,什么征兆也没有……」当事人在事后如是回忆道,「如果没有那棵歪脖子树,真不知道事情会发展成怎样……」

 

 

[4]

 

太宰躺在保健室里,校长和老师们不知在讨论些什么,似乎是在讨论等太宰醒了之后怎么和他沟通。

从六楼跳下来,虽然很幸运有大树挂着他,但还是免不了受伤。太宰抬起手臂,看着满手缠着的绷带,不知是叹气还是舒气,有种「为什么这次又没成功」的感觉。

 

「*的」门外突然传来一声极其突兀的脏话,太宰还没来得及反应,病床边的帘子就被掀开了,「太宰治你是白痴吗????」橙红色头发的男孩叫嚷着。

「喔,中也,晚上好啊。」

「我好你个猪儿虫,你好死不死跳什么楼???」

「嘛,那个女孩说会跟着我来着,结果她完全没跟着我一起跳下去,我还是蛮失望的。」太宰摊了摊手,仿佛对自杀没成功很是遗憾。

「我跟你*啊,谁会在大好青春跟你殉情???」

 

中也朝他吼道,其实自己尚惊魂未定,他本来在教室里坐得好好的,突然接到哪个小灵通的消息,风一般冲到了保健室。

在高中生眼里——在和平年代,活着越来越不新鲜,死亡却越来越鲜有。中也以为太宰真的一命归西,吓得他到现在手都还在抖。知道这次居然还和一个姑娘有关时,他差点要冲上去拔光那无辜女孩的头发。

 

「好了好了,中也同学你先回寝室,太宰他刚刚经历这种事,想必精神还很脆弱……」校长上前制止暴怒的中也,「都先回去吧,我和太宰同学聊一聊。」

 

……

 

「太宰同学,你最近在生活,或者情感上碰到了什么麻烦吗?」

「没有哦。」

「那…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搞得心情不大好?可以和我说一说吗?」

「没有哦。」

「那你为什么要跳楼呢?」

「校长先生,找个人一起殉情,是我一生的追求啊。」

 

校长觉得自己碰到了从业几十年来最令人难以理解的学生。

 

 

[5]

 

太宰的同寝室室友,包括中也在内,接到校长的命令,晚上睡觉的的时候盯好太宰,不要让他干出点什么可怕的事情。

室友们聚在一起商讨了一个午休的时间,制定了一系列的保卫太宰作战计划,比如把太宰的《自杀一百法》扔到学校的鱼池里,偷走他身边所有的尖锐物品,在阳台上挂满床单等等。

「好啦,这样就能防止太宰先生自杀啦!」宫泽贤治身为行动派首先布置好了这一切。

 

「我的愿望可是找美丽的小姐一起殉情啊,寝室里连个女性都没有,我怎么会选择这样的自杀场所。」太宰躺在床上百无聊赖地说,「我的座右铭可是 清爽明朗并且充满朝气地自杀 啊。」

中也靠在门框上,不屑地瞥了他一眼「你要是再自杀,我一定会推你一把。」

「求之不得啊,中也同学。」他回应,「说起来,我最近在物色殉情的对象和地点,如果你认识想要自杀的学姐,必须要通知我啊。」

中也听到他这番话差点要冲上去揍他。

「呀,也不知道是谁在我躺在保健室的时候骂骂咧咧的,现在就扬言要杀我了。」

他继续用欠揍的话应对中也。

 

「切——我可真巴不得你早点死。」

 

————

 

中也回忆起来觉着打脸得不得了,说什么「要杀死太宰治」之类的话,到头来这家伙不仅没有英年早逝,自己也被他吃得死死的。虽然不想承认,但两人确是在交往没错。

「太宰。」

「嗯,我在。」

「你现在还想自杀吗。」

「什么?」太宰直起身子,有些不可思议地,看着背对着他的中也。

「我说,你现在还想自杀吗。」

沙发上的人突然笑了起来,「没想到中也你也会问我这样的问题吗?这种问题的答案很明显的吧。」

中也眉头皱了皱眉,用手挠了挠乱糟的头发。「还想和美女殉情?自杀地点挑好了吗。」

他摇了摇头,「美女的话还是算了——不过自杀地点倒是想好了。」

 

「在哪?」中也一反常态,对这些无聊的问题穷追不舍。

他没有得到答复,只听见了太宰穿上拖鞋朝他走来的声音。「太宰治我告诉你,如果你现在打算拉我去跳河跳楼的话,我绝对会把你绑起来打一顿的。」

 

太宰走上前,用手环住中也的腰,因为太宰比中也高了一截,所以把他搂在怀里是一件无比轻松的事情。他们维持这样一个姿势,谁都没有说话,沉默了大概半分钟。

中也是什么时候被这样困在他怀里的?谁都不知道。两个冤家对头,从高中开始打闹一直到大学毕业,中也在一家出版社做编辑,太宰成了作家,两个人都出人意料地做起了文学文艺的工作。偶尔在工作上对对方指指点点,这样的生活平淡没有波澜,但似乎也不错。

突然提到自杀这么个话题的时候,中也警惕了起来,他担心所有的平淡都是假象一般的存在,如果某一天,自己的爱人一时兴起,毫无预兆地一命呜呼该怎么办。

他问了这些问题。

 

「中也,你知道我打算在哪里死去吗。」太宰把脑袋埋在中也的肩窝处,温热的吐息弄得他一度想要挣脱开。

「我管你死在哪里。」他说道。

事实上他想知道极了,他想知道自己的爱人会向往怎样的地方。学校的天台?桥上,还是河里?每个地方都不大好,它们少点诗意,不符合太宰治的座右铭。除此之外,中也也很想知道,太宰心中真正的、想要一起殉情的对象是什么人——他从没有打算和太宰一起早早结束自己的生命,但是谁能在太宰心里占有「一起殉情」这样的席位呢。

或许是缪斯,或许是他的茱丽叶,难以知晓。

 

「在这里。」太宰说着,把手放在中也的心口处,「我想在这里,和中也一起。」

 

他从没有感觉心软得像水一般,仿佛倾听了一场,丘比特最真挚的、最纯洁的告白。爱神说,允许他们坠入爱河,在那里拥吻,那时候,天地都很渺小,彼此眼里只有彼此,体温相倾,眼神传递,没有谁继续下落,没有谁在流泪。

游离在死亡之外,在河岸安家,在温热的目光里沉溺。雨水不再浇灭火焰,而是助涨爱河的高度。

 

「直到我们再也感觉不到水的冰冷,或者,星星的滚烫,我们就是在爱河里成功殉情了。」太宰说道,「今夜如此,夜夜都可以如此。」

曾经中也认为殉情离他十万八千里,而他如今却是真的溺在爱情的河里万劫不复了。

 

 

 

『我的爱人 在雨中

他把帽檐压低 遮住飞来的雨点

而他抬头之时 我又看见那双眼

他的眼里只有月亮

他的眼里浑浊得只有忧伤

这悲哀升了起来!

不知是夜 还是冬雨

他们误食了太多的阳荷

我无法说出一句话

 

然后我看见他

拉着我的手 我们去了桥上

他把星和云 都指给我看

我的爱人——让我注视你

让我在神秘的夜色里与你拥吻

你怎么称它为——殉情!

这分明就是爱的赞颂

分明就是 我同你坠入爱河!』

 

评论(2)
热度(50)

© 超级酷盖水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