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号停用
请勿随意搬运文章至别处
weibo:@超级酷盖水良

[戬吒]两点整(上)

*我流小小小甜饼,校园现代AU
*保健室老师与高中生的爱情故事

>>>

☆情书和喝酒,小男孩与老男孩怎么看

[1]
杨戬为了应酬沾了酒,刚一回家,坐在客厅打游戏的哪吒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啤酒味。
「你喝酒了?」哪吒扔下手柄,看着他红得快滴出血的脸颊。
「饭桌文化——」杨戬的身子有些飘,脱了鞋就顺势瘫坐在沙发上,「不喝点酒容易给人碎嘴。」
哪吒大力拍了一下杨戬的大腿。「你一个保健室老师,跑的饭局怎么比公司职员还多。」
沙发上软成一滩的男人又换了个姿势,把整个身体都移到沙发上。一副自愿睡沙发的模样。
「诸葛老师被评为国家先进教师,请了一顿;隔壁班的蔡老师孩子满月酒,又请了一顿;前几天学校晋升为市里第一批重点中学……校长又请客吃饭。今天是初中同学聚会……」
醉了的杨戬意外的话很多,居然掰着手指开始数最近他跑了多少酒局。
哪吒不经常看见杨戬喝醉的样子,或者说——这是他第一次看见。杨戬酒量不好,一杯就醉得不省人事,平日里他也滴酒不沾。可偏偏与他同桌共饮的都是千杯不醉的酒神,李白就在其中。
「杨兄,半杯酒就脸红了?这可不行啊——」
在众人的调侃和模糊意识的驱动下,他硬着头皮喝了两杯。
果然不出人意料,喝下去的第二秒他就已经倒在桌上了,最后还是诸葛亮和李白费了老大劲才把他抬到家楼下。

哪吒索性找了张小凳子,坐在沙发边上接着打游戏。不一会儿他就听到了杨戬的鼾声。
这也是哪吒第一次听到杨戬打鼾——不是那种吵得可怕的打呼噜,是较大的换气声。
沙发上横卧着的男人鼻翼一下一下地抽动,嘴里喃喃着一些含糊不清的话语。
哪吒看着平日里一丝不苟的人,被酒精麻醉成这幅软塌塌的模样,觉着稀奇又好笑。他抬起手,把杨戬散出来的鬓发往耳朵后面轻轻拨了一下。

看见杨戬安静的睡相,哪吒心里突然升起一股说不上来的味道。


[2]

哪吒是在高二的时候和杨戬表白的,表白方式很老土。
在学校对面的文具店花两块钱买了个特别好看的信封和一张信纸,那是当时风靡学校的告白爆款,女孩子们人手一叠,有些女孩子写出去的情书多到甚至可以装订成册。
百里玄策看到哪吒咬着笔盖对着信纸发呆,再看看他紧皱的眉头,心里大约也能猜到几分。这就是写情书嘛。
玄策把头伸哪吒那边,只见信纸上端端正正地写着“亲爱的”三个字,后面的内容被哪吒的手指遮得严严实实。
「你看什么——」他把玄策的头推到一边,然后整个人趴到信纸上。
「不就是情书嘛,你还啥都没写呢。」玄策退回到自己的桌子上,一脸贱兮兮地朝他挑了挑眉,「给我看看表白对象呗」
哪吒抛给他一个白眼,把信纸塞到桌板底下。

「哎,你会写情书吗。」玄策突然又问道。
「不就是把表白的话写到纸上吗,有什么不会的…」他这么回答道,其实心里还是有点小慌,虽然是快要成人的帅气男孩,但是十几年来毫无恋爱经验,更不要说写情书这种技术活——哪吒的作文永远都属于中下水平,考场上挠破头勉强憋出来几个字的那种。
「啧啧啧,人家小女生的情书你没少收吧,光收不看。」玄策露出一副你还太嫩的模样,欠揍地说,「你看人家学妹学姐写的什么——春风十里不如你,从此人生都是你。多诗意,这种句子你写得出来吗。要是连基本的写情书功底都没有的话,还想追女孩子?」

我才不追女孩子。哪吒在心里暗搓搓地想,我要追的可是一个老古板男人。
尽管这么想,但玄策的话也不完全没道理,一封蹩脚的情书看起来很没诚意,而且不讨人喜欢。
杨戬那种人,连衣摆都要熨平,头发也打理得整整齐齐——还整天看书,看一些特别的文艺有深度的作品,思想水平肯定比高中生高了不止一个度。
如果给他的信写不好的话,会被直接扔掉的吧。
哪吒把手插进自己的头发里一顿乱抓,烦躁得不行。

「诶,要我说,情书这种东西,可以找别人帮忙写啊。」玄策提了个点子。
「那怎么行,这种东西就得自己写啊,代笔算怎么回事。」
「瞧你,激动成这样,你都不听我说完。」他话锋一转,「我是说,找那些作文写得好的同学,帮忙修改修改,提提意见什么的,如果你胆子大,可以找张良老师试试看。」

哪吒愣了一下。
因为理科成绩拔尖,文科成绩除了作文都挺优秀,他也懒于去问老师。
这大概是他小学毕业后五六年来,第一次有这么强烈的欲望想要学习写作文。


[3]

哪吒为了一封情书奔走四方,甚至去请教了作文得奖的学妹。草稿纸上写满了不同笔迹的字,还有大大小小的修改符号。
他求助了十来个女生,还专程去找了作文得奖的学妹。不过这仅仅是哪吒寻求帮助的人数,自动贡献灵感的妹子也多得很。段里的女孩们甚至有拉帮结派帮助哪吒写情书的。
谁知道收情书的对象是不是自己呢。那些女生想着。
哎,巧了,还真就不是。
哪吒觉着白受几十个女生帮助挺不好意思,答应她们事成之后发自拍到微博,顺便抽时间出来打个班级篮球赛什么的,也算是给有才华的姑娘们一点眼福作回报。


一封情书,从春写到了夏。
哪吒还记得当时玄策给他瞎提主意的时候,恰好是四月芳菲尽的人间。不仅如此,还撞上春假。哪吒用了一周的时间联系上那些文艺学妹学姐,虚心受教,不知道的都以为他着急参加什么作文比赛。
其实写情书也挺着急,如果不早点写,一拖就是高三——高三哪里有时间。现在写完,等个回复,顶多就是等到秋天,被拒绝了则一身轻松专心复习,接受了则为了对方更加努力。左思右想,这种事还是得趁不忙的时候早点干。


[4]

哪吒不会塞情书,不知道怎么巧妙地塞。他觉得段里那些追求他的女生简直就是魔法师:她们能把一封情书塞到任何哪吒可能看见的地方。
比如哪吒打开数学书的时候,里面指不定就夹着一封,更甚者还把小纸条塞到他的抽纸盒里,他险些拿那封信来擦鼻涕。

哪吒想着这些技巧倒不用学,他想了个最蠢最暴力的方法,就是趁杨戬不在的时候放到保健室的桌子上。
于是哪吒在中午打篮球时就注意力没集中。
保健室的窗户对着篮球场,而杨戬的桌子又靠窗,虽然前面的老树叶子稍显碍眼,但这仍然是偷偷塞小东西的绝佳条件。

哐——
哪吒的脑袋里突然响起一声巨响,随即传来的是头顶的疼痛。
「哪吒——看球啊!」玄策朝他挥挥手,「怎么回事,篮板都抢不到……」
他的话还没说完,哪吒突然一撒腿跑开了。
「你们先打着!我上个厕所!」

玄策感到莫名其妙,哪吒难得对打篮球没什么欲望。

-

红发男孩从口袋里掏出那封被揉皱的信,蹑手蹑脚地靠近保健室的窗户,他刚刚打球时不断走神,就是为了观察杨戬这个家伙什么时候去上厕所。

杨戬的桌上很干净,旁边的书夹里放着几本医学常识书和杨戬爱看的书,笔筒里插着清一色的中性笔。虽说桌子靠窗,窗外有树,但是桌上一点灰也没有。
爱干净的老小孩。哪吒在心里暗暗说了一句,然后把白里带粉的信放到杨戬桌子上。
「这…不行啊,太明显了…」哪吒在办公桌上找着能塞情书的地方。

他的目光突然在书夹上停下。

「就夹在这里吧…」他想着,把信封捋捋平,夹到两本书之间。
刚刚夹进去,他就听到了卫生间传来了冲水声,这声音是杨戬回来的预兆,也明示哪吒应该快溜了。
小男孩腿上装了马达似的跑走了。

嘿,溜之大吉。他在心里美了一番——即便他并不确定杨戬会接受他。


[5]

塞了情书的高中生,心中总揣着满当的期待。他在猜想杨戬什么时候看到这封信,猜那个男人现在脸上的表情,那份酝酿已久的爱意能否用一张纸几个字说清楚道明白……所有他脑袋里装着的奇思怪想,全都给了那个在保健室里穿着白大褂的老师。
可哪吒又担心被拒绝。
虽然杨戬并没有女朋友,也从来没交过女朋友,哪吒仍然不认为自己是可以第一个吃螃蟹的人。围着杨戬转的女性很多,性感的女老师,情窦初开的清纯学生。哪吒见过那些姿色姣好的女人杨戬明示暗示,而这个清心寡欲的男人一一婉拒了。
哪吒觉得自己也会成为「被拒名单」上的新一员,而且估计是第一个、也是唯一一个男性名字。

在不断的紧张与期待中,哪吒熬来了放学的铃声。他光速整理好书包,抄操场的小路跑到保健室。
周五放学时老师们都要开周会,保健室老师也有自己的小会,但必须正儿八经地到会议室开,这段时间里保健室的大门敞开,对他来说无疑是一个检查情书“安危”的好时候。

他像先前一样,确认保健室里没有人,然后从窗口处靠近桌上的书夹,寻找着熟悉的粉白色信封。
「啊……」他快速寻找了一下,无果,「大概是被收起来了吧……」
他的心脏跳得极猛。「哈哈,肯定是被发现然后收起来了,肯定的,肯定的……」
小男孩在进行了一系列自我催眠之后,提起书包准备走人。

突然间不应该的一瞥,他看见了桌子旁边的垃圾桶。

在一堆塑料瓶和药品包装中,一抹粉色相当扎眼。


『TBC.』




*抱歉各位咕咕了这么多天_(:3」∠)_怕自己忘记更新,写了一半也腆着脸发上来好了(被打死)
下次一定按时更新咕咕咕咕咕

评论(2)
热度(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超级酷盖水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