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号停用
请勿随意搬运文章至别处
weibo:@超级酷盖水良

[戬吒]两点整(下)

*我流小小小甜饼,校园现代AU
*保健室老师与高中生的爱情故事

 

前篇→两点整(上)

 
>>> 
 
 
[6] 
 
哪吒回到家,把书包甩到地上。随着咣当一声响落下,昏黑的房间里又归于原本的安静。 
他索性东西也不收拾,直接就躺到床上,用空调被蒙住自己的脑袋。 
 
「靠,狗男人」他骂了一句,声音都在颤抖。 
哪吒从高一第一次进入保健室,第一次看见杨戬开始,他就觉得这个男的保准就是老子的真命天子,而且是那种玉皇大帝如来佛祖都撼不动的爱情。可惜这种感觉仅仅持续了0.1秒不到,几乎是一闪而过。 
现如今,那种奇怪的念头已经变成了分秒都在播放的话语,故意擦破点皮跑去保健室也好,在打篮球时偷瞄杨戬看书也好,为了几百字的情书四处找人帮忙也好,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延长这种执念,都是为了看见他心心念念的爱情故事。 
这样的情感越是美好,越是深入,给予的反馈也就成倍的痛苦。 
哪吒这是撞上枪口。 
他觉得自己就不该作死去保健室找那封没可能的信,他更不应该去看那个无辜的垃圾桶。 
完了,他的脑子里回放的都是杨戬给他上药时低垂的眼帘,碘酒冰凉的触感,已经两人的手无意相碰时触电一样的触感。那些无比微小的细节在静谧的空间里被放大到陨石一般大,直直砸向小男孩的心口。 
 
哪吒发狠地抓抓自己的头发,直到有几根红色的发丝被他从脑袋上挠下来,细小的痛觉才把他从紊乱的思绪中扯出来。 
他从床头摸出手机,想找个人排解一下寂寞。 
点开QQ的那一刻他突然想起了之前玄策和他说的一些女生。那些女孩子追求哪吒,但是都被婉拒,或者哪吒神经大条地忽略了。她们在经历这样的事情之后会拉着自己的姐妹大哭一场,去吃吃喝喝消消费什么的,完了又是一条好汉。 
「晚上有时间吗。」他在屏幕上哒哒哒打上几个字,发送给玄策。 
「打游戏?」 
「不是,找你出来吃夜宵。」 
「[吃惊.jpg]你居然会找我吃夜宵,请客?」 
「当然我请。」 
他翻了个身,把手机屏幕切到支付宝,看了看所剩不多的生活费——又要等下个月老爹打钱啊。 
他这么想着,又打下一句话。 
「别带你哥。」 
那边的人发来一个OK的表情。 
 
「十二点,学校对面小区里那个烧烤摊。」 
「行[突然兴奋.jpg]」 
 
 
[7] 
 
十一点多哪吒就出了门,他带着黑色的鸭舌帽,又用兜帽再在头上盖了一层。帽子的帽檐压得很低,和什么特工似的。 
口袋里放着手机,还有一盒香烟。 
 
坐出租车到烧烤摊的时候,老板和老板娘刚把摊摆出来。这俩口子做烧烤做了几年,东西好吃,还挺良心,到了晚上生意很好,人多,要早点来占个位置。 
「小伙子,吃点什么?」正在串肉的老板娘问,「那个盘子去装,一会儿阿姨给你烤。」 
哪吒抓了几串羊肉串和香菇,又点了个茄子,把盘子放在等候区之后,就自顾自开始玩手机。 
「你到了没。」他打字问道。 
「我哥缠了我半天,现在刚上车,你等会儿,我马上来。」玄策回答。 
他呼了口气,抬头望着漆黑的天。 
白天看见的,都变成种子在心里生根发芽,结了极苦的果子。那些没法表达的爱,成了难过的养料。 
任自己再一厢情愿,事实就是事实了。 
「阿姨——你这里有啤酒吗。」哪吒也不知道他怎么会想碰那个自己都反感的东西。 
「喏,那边的冰柜里。」老板娘指了指大电扇旁边的一个冰柜,里面摆着的都是廉价的啤酒。 
他拿了两瓶啤酒和一杯牛奶,又要了两个杯子——他知道玄策打死也不碰酒精这玩意——虽然自己曾经也发誓不喝酒,不过现在碍于烦闷的心情,是不是「真香」倒也不重要了。 
启瓶,往玻璃杯里倒,泡沫一点点涌上来,底下黄而透明的啤酒散发着一股浓浓的酒味。 
哪吒下意识地扇了扇鼻子前的空气。 
真是明知酒难喝偏要喝口酒。 
 
几分钟后玄策也从出租车上下来,一路小跑到烧烤摊。 
「啊啊抱歉来晚了。」玄策拉了张椅子在哪吒的对面坐下,憨憨地笑了两下。 
他突然注意到桌上摆着的啤酒。 
「不是……兄弟你这是……?」玄策问,「喝酒啊?」 
「给你拿了牛奶。」 
「不是,这不是重点,你怎么会喝酒啊,这比张良老师提前下课还稀奇。」玄策做出一副十分不可思议的样子。 
哪吒端起半满的杯子一饮而尽。「难过的时候还有人跳海呢,喝点酒怎么了。」 
「怎么了?喜欢的人拒绝你了?」 
玄策的话总是一刀扎进最软的地方。 
看着哪吒别过头,他大概也知道自己戳到点上了。虽然玄策身为女性之友,失恋这种事大大小小见了不少,但是他从没安慰过那些伤心的妹子,如今失恋的是自己的好哥们,他定然是束手无策了。 
没等玄策安慰,哪吒就先回答了。 
「他把我的情书扔到垃圾桶里了。」 
「?!」玄策的眼睛又瞪大了几分,「他当着你面扔的?」 
哪吒摇摇头。「我在垃圾桶里看见我的信封了。」 
敢情比失恋还惨,这个拒绝人于无形——玄策一时间甚至想不到哪个女生这么狠毒,把校草花了大力气写的情书直接扔进垃圾桶。 
「你确定丢的是你的情书?也许是你看错了?」他不大相信真有人敢丢哪吒的情书。 
 
哪吒喝了很多酒,白净的脸上蒙上了一层淡淡的红晕,眼睛里也像起了一缕雾气,视线没有焦点。 
意识模糊。 
「我……没看清。」他又喝了一口啤酒说,「但我觉得除了我的情书……应该没有别的东西。」 
他说的话音调有些奇怪,显然是喝醉了。 
 
「操,什么狗人,拒绝就拒绝,扔什么情书啊……」哪吒说的话越来越没头没脑,甚至开始说起了脏话,「老子喜欢你……你他妈这么对我。」 
他趴到桌子上,闭着眼睛开始喃喃一些没人听得懂的话。 
「亏我……写得那么认真……」 
玄策拍了拍自己好兄弟的背,但是这般天崩地裂的打击,不是他这条创可贴能修复回去的。 
 
 
少年人自言自语的声音越来越小,到最后变成了均匀的呼吸。 
「兄弟——兄弟,别睡啊,我不知道你家在哪里啊。」玄策试着摇晃哪吒的身体,可是回应他的只有安静睡着的样子。 
他没忍住吐槽了两句。「真是的,什么美若天仙的姑娘把你迷得这么神魂颠倒。」 
 
但当务之急是把熟睡的哪吒送回家。 
「哪吒家是不是离杨老师家很近啊……」玄策想完后摇了摇头,这么大半夜的叫人家保健室老师过来帮忙,不妥。而且如果给老师知道学生大半夜来烧烤摊喝酒,岂不是被通报批评。 
要不跟杨老师求个情?玄策这么想。 
他把手伸进哪吒兜帽衫的口袋,除了手机还摸出来一盒香烟。 
「卧槽……中华啊,哪吒你是真他妈皮。」他嘟哝了几句,把烟塞了回去,用哪吒的手机拨通了杨戬的电话。 
 
 
[8] 
 
杨戬在并没有睡觉,他在看哪吒写给他的情书。 
 
情书没有丢,自杨戬发现这封少年的心时就把它当做宝贝塞在衣服口袋里。 
 
他还没有看完就接到了电话。 
 
「哪吒?」 
「不是,杨老师,我是哪吒的同班同学。」玄策回应道。 
「哦哦——这么晚了,有什么事吗?」 
「老师,哪吒家是不是离您家比较近?我和哪吒出来吃夜宵,他睡着了,我又不知道他住在哪里。」 
「你们在哪。」 
「学校对面。」 
嘟嘟嘟嘟—— 
玄策说了地点,电话那头就传来忙音。「大概是来接了吧……」他想。 
 
杨戬急匆匆套上外套,下楼开车,直奔学校的方向。他不知道这个充满爱意的小男孩发生了什么,明明刚刚还在读他写的情书。杨戬越想越紧张,一股脑地把劲全使在方向盘上。 
 
等杨戬到烧烤摊,是十分钟之后。 
玄策把醉得一塌糊涂的哪吒放到车的后座上。 
「百里同学,你怎么回去?」 
「一会儿我哥回来接我的——麻烦杨老师啦。」 
「……行。在这之前,你能告诉我你们为什么会出来喝酒吗。」杨戬摇下车窗,带着一点点质问的口气问玄策。 
玄策不自然地扯了扯衣角。「我可没有喝——是哪吒他,他……」 
「嗯?」杨戬的眉头皱了起来。 
「大概就是……失恋了吧,情书被人家扔了,很难过,就出来喝酒了。」 
杨戬心头一颤,目光突然瞥向后座上正在酣睡的小男孩。 
「我知道了,我不会告诉张老师的,你也早点回家。」没等玄策来得及夸赞杨戬是性情中人,他就已经一踩油门开车走了。 
 
 
[9] 
 
杨戬把哪吒送到了公寓楼的时候,已经是两点了。 
「钥匙…放在哪里呢…」他在哪吒的口袋里摸摸索索,却和玄策一样摸出了那盒香烟。 
「……」真有一套。杨戬这么想。 
 
在门口摸了半天,钥匙的影子都没有。杨戬干脆直接去了自己家,把哪吒往自己的卧室抱。 
有了床之后,意识朦胧的小男孩伸了个懒腰,还在杨戬的床上翻了个身。大抵是因为做了小幅度动作的缘故,他的喃喃自语又开始了。 
杨戬准备给哪吒泡杯醒酒茶——免的小男孩第二天起来发现自己身边有男人吓得直跳墙。 
刚刚转身,他就听到了哪吒的梦话。 
 
「死杨戬,扔老子情书……」 
「等我看到你一定要弄死你……」 
「唔…」 
哪吒嘴里突然蹦出一个含糊不清的字眼,紧接着就是抽泣的声音,断断续续。 
「我他妈喜欢你……你干嘛…这么过分……」带着哭腔的话语一字一顿地戳在杨戬心里极软的地方。 
他从没想过会被哪吒反追。他甚至在以前还因为担心哪吒会排斥自己而苦恼。 
杨戬伸手摸了摸哪吒曛红的脸。 
 
而他好醒不醒,偏偏给杨戬一摸就醒了三分。 
「……」 
「……」 
两人面面相觑了一小会儿。 
「你怎么……在我家里啊。」哪吒揉了揉眼睛。 
「这是我家。」 
这话一出哪吒瞬间清醒了一半,刚准备下床逃跑,突然想起什么事,又坐回床上,抱着膝盖,把脸埋进去,十分委屈的模样。 
 
「你,」他说道,「那么不喜欢我吗。」 
杨戬被这个问题问愣了。 
怎么会不喜欢—— 
杨戬发誓,面前这个男孩是他这辈子最爱的人。在他无聊的二十几载里,碰到了能值得他珍惜的小孩。 
想要早上对他说早安,晚上也能在他额头烙下晚安吻。周末他坐在沙发上看书,而哪吒则靠在他的腿边打游戏。他们可以一起出门遛狗,可以接彼此上下班或者上下学。 
所有恋人该做的事,杨戬都在脑内播放完了。 
而现在,这个小男孩委屈地问他,是不是不喜欢他,是不是讨厌他。 
 
杨戬心里的负罪感重到险些窒息。 
他伸出手,把委屈巴巴哪吒拉到自己怀里,用手顺着他被风吹乱的红发。 
「我没有扔你的情书哦,它在这里。」杨戬从衣服口袋里掏出那封小小的信,还放到他面前晃了两下,「我也喜欢你。」 
哪吒在看到熟悉的粉白色信封时泪如决堤,脑袋埋在杨戬的肩窝里,还用手拼命捶打着他的后背。 
「你不早点告诉我,你……你是什么魔鬼啊……看我今天不打死你……」他抽噎得比之前更厉害。 
 
杨戬把他抱得更紧了。 
 
「以后不许再喝酒了。」他安抚着哪吒,想在安慰自己的小孩。 
「还好意思说,要不是你……」 
 
「我至于去碰那个恶心的玩意吗…」他说。 
 
杨戬的心几乎是要化成一汪解冻的春泉。 
「以后再也不喝了…」哪吒的声音又小了下去,大概是因为夜深,酒量不好又喝了酒的关系,他马上就昏沉地要睡去。 
「不喝了不喝了。」杨戬把重新放回床上,给他盖好被子,自己则端了张小凳子,坐在旁边整理他脑袋上的碎发。 
「杨戬。」哪吒轻唤道。 
「我在。」床边人回应着。 
「我…」他的声音越来越小,小得杨戬得屏住呼吸,才能听清。 
 
「我爱你…」 
 
 
[10] 
 
再到后面——那些都是后话了。 
 
思绪回到现在,哪吒旁边躺着喝醉的杨戬,他不禁觉得好笑。 
看别人喝醉比想象中的有趣得多。难怪当年杨戬也在床边守着自己守了一夜。 
哪吒丢开手柄,俯下身在杨戬的嘴唇上蹭了一下,白酒的味道在唇齿间散开。 
「居然喝五粮液……这个可贵了。」他嘀咕着,「我就破一次例哈,这次以后都不再喝了。」 
 
说完,他的嘴唇就亲上了杨戬。特有的味道和几年前一模一样。 
时针悄悄向前迈了一小步,指向了二。 
 
这份埋在心里的爱,终于还是开花了。 
 
 
=End♡=

评论(11)
热度(7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超级酷盖水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