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号停用
请勿随意搬运文章至别处
weibo:@超级酷盖水良

【必泽】和你在一起(1)

摸鱼短篇


一起买菜



>>>



二皇子隐居的日子过得恬淡清闲。多亏谢必安能干,浑身都是本事,大大小小无一苦手。早上刚解决几个心怀不轨的山贼,下午又能提着竹篮去镇上买菜。


李承泽离开皇子府,最舍不得的就是他的厨师班子。能在皇子府的膳房留下来,薪水高,要求也苛刻,一有差错就立刻卷铺盖走人,所以才有二皇子的膳食甚至好过庆帝的传闻。谢必安为此没少遭罪,他多年执剑,料理自己的生活不是难事,但是要他一人完美顶替上下几十人的膳房,有天大的本事也不够。


镇上没什么名贵食材;即使有,两人往往捉襟见肘的生活也不太允许他们消费。谢必安第一次买菜去得晚,菜摊上只剩几个没人挑走的青椒。往日在府上,也没见李承泽吃过,只好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回家做了个青椒炒肉。李承泽意外地接受——虽然看模样是还没从大鱼大肉的富贵生活中缓过神来。


谢必安又要去买菜,从抽屉摸出几枚银子要走,临出门又问殿下想吃什么。李承泽看书看乏了,一时半会儿想不到什么好吃,突然眨巴眨巴眼睛,放光似的,说,我和你一起去吧。


在山上是没什么可供娱乐的。李承泽闷了许多日,对买菜这种事也充满兴趣。要数起来,这大概是他第一次出门买菜,也是印证了书里写的“四体不勤,五谷不分”。


他出门要蒙面纱,头发也束了个姑娘模样,免得被多事的太子眼线认出。李承泽穿的衣服制形有些走样,是谢必安靠早年的谋生手艺缝的。融入寻常生活有一阵子,华服美裳和粗布短衣,倒也没甚区别。


谢必安带着李承泽买菜,工作量显然是增加了。李承泽总在菜摊上问这问那,一些蔬菜没煮熟的样子,他还没见过。谢必安耐着性子回答他,告诉他这些菜他何时吃过,李承泽听得云里雾里,就奔向下一个菜摊。


老板很热情地和谢必安打招呼:“谢公子又来啦——哟,这位是……?”


李承泽一下被点到,有些说不清道不明,只好挽着谢必安的手低下头,煞有介事地挑菜。


谢必安也没想好怎么回答,脑子嗡地一热:“这是……是我夫人。”


“哎呀,怎么蒙脸呀,是不是太久没出门了?难得下山,多逛一逛。”老板穷追不舍。


“几年前烧伤了脸,留下些疤痕,不蒙脸,怕乡亲们说必安娶了个凶婆。”李承泽抢在谢必安前开口,声音掐得又低又细,“老板,你这芹菜新鲜吗?”


老板连声说可新鲜,和李承泽说起斤两价钱来。谢必安还没从方才那番话给他带来的震撼感中脱出,李承泽说什么他都应上。离开摊位时,手上多了捆芹菜。


“你听见了吗?”李承泽问他。


“……什么?”谢必安回过神。


“你跑神了——我说去买点猪肉,回家包饺子。”李承泽还是挽着他的手臂,没有松开的意思。


“殿下……前边摊主不认识我,不用假装……”谢必安脸烧得绯红,手里的芹菜都要给他飙升的体温烫熟了。


“我爱如何就如何,挽着舒服。”李承泽拉得更紧一些,去牵谢必安腾出空的手,“你废话好多,再不去买,太阳都要落山了。”


谢必安心若擂鼓,小声答了句“好”。




TBC.

评论(4)
热度(5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超级酷盖水良 | Powered by LOFTER